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我與永和社大

朋友常常問我:"為什麼捨近求遠?近在家附近的中正社區大學你不去,偏偏選擇一水之隔的永和社區大學上課呢?"

是啊!每每想到先生接送的辛苦時,常會想:也許就近學習會方便多多!但是"捨不得永和社大的人事物"念頭,立刻湧現!因此六年了,依然樂此不疲!與永和社區大學的深厚緣份來自.......

那是我從職場退下來的第一年,感謝水蓮姐強力推薦永和社大林老師的電腦課,雖然我對電腦一竅不通,還是硬著頭皮跟著來到永和社區大.第一次在社大修的課程就是林老師的九年一貫電腦班,學習網頁編輯.第一次編輯成的網頁是我的旅遊網 ,這個網頁記錄了退休前11次的國外旅遊記事,由於照片都是翻拍的(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),因此模糊,作品不成熟,但因為是第一個作品保有濃濃的情感.所以至今仍保留著.歷經yahoo, pchome網頁先後關閉,及伺服器的五度更換,因此部份網頁已不復存在了!但是結果不重要,重要的是學習過程的紀錄與累積吧!

接下來學習的是Namo WebEditor,PhotoImpact,Flash,SWISH,PhotoShop.trueSpace...........等等,先後經過了四個寒暑,因此有了 trueSpace作品, PI網頁, Fireworks學習 , 動畫網 , 永和社大,flash展示網, 3D動畫網, 生活彩繪網.....等等將近80個網頁.因為學習愉快而充滿成就感,又因有成就感而學習更起勁,良性循環效益!未料2006/1滄福老師告訴學員,他因另有人生規劃,下學期起將不能與大家一起玩電腦了!我感嘆: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但心中惶恐而不捨,難道學習就將劃上休止符嗎?

2006/3讚福學長本著過去他以社大為家的熱誠,數度與社大行政人員接觸,表達我們想成立電腦社的意願.希望繼續擁有學習的環境,行有餘力試著為社大做些服務.終於經過兩個多月的協商,社大怡瑩通知我們集合,討論成立電腦籌備社有關事宜!

2006/6/26電腦籌備社正式成立,請來了孫窮理顧問,孫老師秉著犧牲奉獻,任勞任怨的特質,對社團的籌備具足熱誠!跟隨他我們走過半年多的籌備期,無論社團運作或資訊新知,電腦技巧.....各方面,我們有十足的信心,相信電腦社團應該能順利成立.

皇天不負苦心人,果然 2007/3/5電腦籌備社,正式由籌備期脫胎為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,從社團第一次運作至2007/12/24平安夜談公共性社團架站,歷經九個月的日子,我擁有學習的喜悅,共同討論的歡樂,展示成果的成就....林林總總,我發現: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學習環境了,我已認定:永和社大就是我終身學習的園地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