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我在永和社大

一:走入退休生涯學習的第一步
六年前自職場退休後,終於有較充裕的時間,做自己了!經親友的帶領來到永和社大開始了生涯學習的第一步!林滄福老師是我的電腦啟蒙老師,感謝他誨人不倦的教學精神與有問必答的敬業態度!讓我在社大電腦課找回自我,尋回樂趣!
學然後知不足,後來我同時也接受楊貴傑老師的指導,楊老師教學認真有竅門師生互動良好,不論是做人處事或學習電腦方面我都受益良多!因此現在最快樂的事是學電腦,玩電腦 .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!何況這段學習過程是快樂的,自然也留下一些紀錄!我將他整理在此網頁中願與您分享!儘管有些作品不成熟,但總覺得好像是自己的收藏品一樣,留有濃濃的情感捨不得丟棄!
二: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
2006/1 社大九年一貫電腦班滄福老師告訴學員,他因另有人生規劃得赴美圓夢,下學期起將不能與大家一起玩電腦了!當下我們一陣錯愕,腦中一片空白!是真的嗎?四年八個學期以來,林老師秉著有問必答,有求必應的教學熱誠!對我們不離不棄!師生建立了融洽的情誼,讓我們摸索學習各式各樣的電腦課程,如Namo .Flash. Swish.trueSpace . 3D相片簿........等等,從沒想過這個電腦班會結束!
2006/3讚福大哥本著過去他以社大為家的熱誠,數度與社大行政人員接觸,表達我們想成立電腦社的意願.希望繼續擁有學習的環境,行有餘力試著為社大做些服務如:網頁電子報....終於經過兩個多月的協商,社大怡瑩與大哥聯絡要我們集合討論成立電腦籌備社有關事宜!
2006/6水蓮.讚福.仲琳.和我在社大咖啡文化夜市與怡瑩做第一次的接觸,舉開小型會議達成共識,討論社員條件?如何招募會員?怡瑩答應負責聘顧問,租借場地..我們幾個躍躍欲試,因為我們看到了希望,怡瑩具備成立社團的真誠令我們感動!決定第一次籌備會議時間地點後我們盡其所能的將資訊廣發出去,希望"好的開始試成功的一半"!
三:電腦籌備社的成立
2006/6/26電腦籌備社第一次會議,獲得許多學員的捧場座無虛席!討論成立公共性社團的有關事宜,欲參加者也留下資料!會議中周老師參與提供各有關方案.事隔兩週後我們在電腦教室集合時,也許是部分學員認知上的不同,誤以為電腦社是來上電腦課忘記社團以服務為宗旨,而不少人怯步了!但值得喝采的是孫老師出現了!他願意接下顧問一職,孫老師有著犧牲奉獻任勞任怨的特質,對社團的籌備更具熱誠!無疑的為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!馬上為社團用XPOOS架構出討論版,供社員線上討論社務,分享心得,提供資訊,每次聚會除討論社務如何推動外,他都帶給我們新理念,新構想.如介紹RSS,如何為社大有關社團或班級作網摘?更準備指導我們用XPOOS架站,使用Flickr相簿.......我們覺得充實又快樂!
成立的動機 提出構想 獲得迴響 進行討論的林林總總我將它整理成電腦籌備社的網頁
四:社區資訊社的成立
經過16.17.18期的焠鍊及成長,來到19期,社區資訊社的成長在孫顧問及全整社員的努力下,社務蒸蒸日上!應該是有目共睹的,目前有下列共用平台,供大家對話與分享!
雙和大小事 http://yunghocc.blogspot.com/
社區資訊社地圖  
社區資訊社Flickr相簿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yunghosi/
師生最新文章聯播
社區資訊社公共論壇
*一路走來的成長,都留下足跡。請看http://163.20.173.52/911/9309b/21/9603/ 一系列記錄在這
五:中永和30年老店的尋訪
2008/06永和社大千里步道籌劃中心舉辦了兩天的在永和散步PeoPo公民新聞暨PPGIS培力工作坊後,千里步道籌劃中心執行長周聖心小姐,希望參與研習的永和社大公共性社團社員,能繼續將所學的技巧與心得發揮,成立千里步道永和探勘小組,經過討論後社區資訊社,因為有美食地圖的基礎,而認養了30年餐飲老店的項目,作為社團尋訪的主題。
以上的分享與其說是我的學習分享,不如說是社區資訊社的成長分享!因為中永和30年老店的尋訪是全體師生努力的成果,這個系列我們將繼續下去,更將延伸為社區的深入探訪,我們需要更多的資源,社區資訊社歡迎大家的加入!
最後我想說的是:
中永和30年老店的尋訪,讓我因此更了解永和,更愛永和,也開始學習關心週遭的人事物!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!現在做不遲,不做就會後悔!隨時隨地為你的學習與生活記錄下你的感動,作為生活的回憶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