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

我的社團活動心得(3/10)


社團活動進入第二週!一直以來為找到社團的運作方向,師生們不斷的修正改進.真是辛苦大家了!連著兩週孫老師自己執筆,將社團進行的綱要事前都擬好,(我將他整理在第一週第二週),再依步驟一一進行,感覺不慌亂,社團活動進行得有條不紊!


這學期準備跳除所謂”技巧問題”,重點放在大量閱讀(為此最近老師寫了以下文章:你可以用Gmail信箱收Yahoo! mail和Hotmail的信 搜尋、Google新聞及註冊Google帳號 資訊的加法和減法 生態園區、河岸部落與溪流的生命 從生活裡長出的公共性)然後練習書寫,思考自己能與大家分享的東西,因為部落格其實也是媒體啊!


因此下週孫老師希望大家來說故事,順便把想與大家分享的作品帶來,本期社團社費準備支付掃描器及手寫板費用,供需要的社員使用,排除各種障礙後,書寫部落格就暢行無阻了!我感覺遠景看好,希望無窮!


除了個人部落格的經營外,有關於社團事務部份共編的部落格左欄經過整理後美觀多了!~好還要更好不是嗎?~


我有兩個建議:共編的部落格左欄位


1.社團的flickr相簿中,以亂數呈現的九張照片大小是否調大些(目前是52x52像素)?讓畫面更賞心悅目!


2.所謂"網頁分類標籤"名稱是否合適?目前項目過於雜亂無章,希望能早日把這部份經過討論後決定下來,不然真的無法張貼文章,失去共寫的用意!

另外老師又建議上peopo公民新聞,這個由公共電視台架設的影片平台,我溜灠:認識peopo
新手上路 加入peopo,我認為將永和社大或社區資訊社的事務推上去,是遲早的問題!謝謝老師與家雋的提供!但是我有小小的疑問?


註冊網路會員ok後,申請公民新聞記者時,得繳交"身分證影本"
, 到這步驟時,我停住了!現在網路犯罪氾濫,無奇不有,不知道繳交"身分證影本"安全嗎?不知道大家能提供你的看法嗎?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