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

大姑娘上轎-頭一遭


昨天(2008/06/15)是台北縣社區大學公共性社團觀摩的日子,也是永和社大公共性社團兩年一度的聯展活動。
社區資訊社是其中最年輕的社團,成立後第一次參展。上至孫顧問下至社員,幾乎都是第一次參與,真的是"大姑娘上轎-頭一遭"。

因此雖然書面資料都已齊全,只差看板未貼。原以為早點到校,貼一下就ok了!哪知道事情是越做越多,做了這個又想到那個,做了那個又覺得缺了什麼?大家心理開始有點緊張!幸好天塌下來也有高個兒(孫顧問)頂著,不怕!不怕!

上午十點動態活動觀摩會在圖書館開始了!可是我們的靜態展覽板要列印的資料,還沒出來怎麼辦?只好分批工作,請有些社員先上會場坐鎮,整個社大辦公室就成了我們社區資訊社師生的臨時工作室了。
一會電話來了,要詢問招生事宜,要借用器材,要問.....我們雖然忙得不可開交,但也得應付這些事兒.....為了緩和緊張氣氛,只好自我解嘲:社大要感謝我們顧了一上午辦公室呢!

過一會兒在圖書館坐鎮的社員前來報告,社團分組報告時要搭配投影片解說較為生動!我們又臨時找資料,存檔案,甚至列印資料...真的忙壞了!不過也很奇怪!大家都群策群力!竟也忘記緊張!反而覺得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呢!
終於在午餐前完成這些工作!幸好離我們社團報告時間(下午2:30)還有點空檔。囫圇吞棗的吃了便當,匆匆趕上會場,又得為投影片秀些什麼而討論,幸好可連網路,解決了大半問題!!

終於等到"大姑娘上轎了"!社長帶著三位社員代表報告。大家都有條不紊的一一述說,讓在場的觀眾了解,社區資訊社的歷程,使用工具,社員作品內容,結果康爸負責的"心得與分享"沒來得及報告,十分鐘時間已到,在大家的掌聲中完成我們的處女秀。真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啊!

我們累積了這些寶貴的經驗後,期待下次的社團聯展我們會更好!

1 則留言:

水蓮阿媽 提到...

社展前兩天.貞惠看到別的社團都已貼好很緊張的來電問我怎麼辦.我想孫老師.既然答應負責了.應用沒問題.前一天辦公室來電催稿.我緊急發mail.是否大家一起來想辦法.老師再次說沒問題.真的沒問題.辛苦大家了.會後我特別去提問.台南社大的黃千芳小姐.部落格串聯.及學校的推展....和我們所碰到的問題一樣....